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[旅遊。日本。關西] 輪椅無障礙─ 京都。遇見祇園祭、錦市場、新京極、衹園、花見小路、一蘭拉麵

第一天check-in完後,其實早已經下午五點了!
我們第一個排的行程錦市場根本是準備打烊了啊~~
但是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出發再說!

--

--

要看行前準備請看前兩篇:

[旅遊。日本。關西] 輪椅無障礙日航之旅+飛機餐+出海關

[旅遊。日本。關西] 輪椅無障礙─關西機場到京都—搭HARUKA號!(含購票眉眉角角)


還沒到目的地就被途中巷子中的巨大山鉾給吸引而停下腳步。
根據網路上的資料,在869年時日本發生了一場嚴重的瘟疫,
所以當地居民為了驅除這些不好的邪氣,就帶著八坂神社的神祉們上街祈求潔淨。
之後,這就成爲習俗,成為全為日本三大祭之一的「祇園祭」。
而祇園祭期間,不同的神祉就會住在不同的山鉾,分散在京都的巷弄中,
為整個城市增貼了許多節慶的氣息




這個山鉾只是其中之一!大家好像都可以付費參觀、到山鉾裡面祈求平安。
好了!歷史解說完畢,繼許趕路!

錦市場

在出發之前,旅館的姊姊跟我們說應該快關門了,有可能逛不到。
但是其實我們到的時候大部分都還開著,只有一些準備收而已!

我到日本買的第一個東西—仙貝們
沒有太特別,其實只是想吃吃而已,而且滿貴的!



錦市場地圖:


網路上有很多「錦市場必買」了,所以我就不再跟大家贅述,
只把我在市場遇到的人事物跟你們分享一下囉!

Pulau deco プラウデコ:這是一家充滿可愛小物的店家。大部份的商品是餐桌用品、包包、跟擺飾品。有好多的東西我都好想買,我弟就在旁邊說:這些你都不會用到喔...,所以我又默默的把他們放回去了。而且價位後來想想確實是稍微高了一些~哈哈!但是多看看總是好的麻~




おちゃのこさいさい 錦店:唐辛子。這邊你可以買到很多七味粉跟辣椒相關產品~我當時聽取蛙蛙大人的指示,買了一瓶不太辣的辣油回來!果然伴麵很合適,增添許多香氣!小故事:當時我站在門口選商品的時候,店員就站在門口對我微微笑,我心想也太親切了吧!後來又過了一會兒,有幾位外國面孔的大大走過去時,他添了一大碗飯加上七味粉送他們,看到後我也很期待他也給我一份,結果你知道怎樣嗎? 竟然沒有,沒有,沒有~~欲哭無淚啊!果然在日本也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哈哈哈

津之喜酒舗:當時他們的門口就有酒品試飲,店員很聰明的請我喝第二名的酒,很好喝,而且也是夏日限定包裝,但是你也知道大家潛意識還是會想要喝喝看第一名的麻~所以我就跟他說我想要試試第一名的,喝下去果然就是不一樣,更濃、酒味更甜更香,所以我就不小心敗了!哈哈! 後來回台灣後就把我買的酒打開,想說喝喝看是不是當初被沖昏頭了才會覺得好喝,結果沒有!酒還是一樣驚豔!當初沒買錯啊!

柚子:當初在路上看到他們直接插吸管在上面也太酷了吧!感覺應該要試試的!

茶・やまだしや:他是一家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店。現場會直接讓客人試喝!但我沒有沒有試到,因為小鮮肉店員被婆婆媽媽包圍了啦!根本擠不進去啊!哈哈


這次比較扼腕的事:醬菜、茶沒買到,沒吃到豆乳包。本來有要再去一天的,但是因為很多店禮拜三(水曜日)都公休,所以就失敗了!當初漬物店有賣一些用糖醃的黃瓜跟南瓜感覺可以帶!很輕食的概念。
其他照片:







錦天滿宮x新京極

錦天滿宮是我們這次到日本的第一間宮廟。他就在錦市場的盡頭,融合在整個商店街裡面。一間小卻充滿生氣的小廟!很喜歡。






大家都會在這裡清洗自己的手(有些人有加洗臉)
後來出來後我們就沿著橫向的新京極街逛著!都是衣服、藥妝、包包店,應該是大家的菜!最後我在接近盡頭的轉角遇到一家帽子店。其實一開始是我弟要看得!他說這邊賣的很便宜!有一區3,780日幣(稅入)(就是那種大家說要貼著貼紙才潮的那種!)結果變成我發現了一頂適合的size(我的頭超大,在之前根本買不到帽子),所以立馬就付現了!哈哈!他之後就一直出現在剩下的旅程中!你知道不用抓頭髮又可以有型的方式,就是抓一頂帽子!店鋪名稱:onsportz

衹園

吃完一蘭後,就沿著主要的那條大路,往河原町那裡逛過去!最後就會到鴨川祇園商店街。真的很喜歡這整條街的感覺,很熱鬧!沿路每一家店都有東西可以逛。接近祇園的地方一樣熱鬧,但是多了一種時代穿越的感覺,彷彿置身在過去時光!這時特別可以自我陶醉在旅行的時光,悠遊在自己對這個地方歷史畫面的幻想。台灣真的很少把歷史時光跟現代商場融合得很好的範例,不是純逛街就是純歷史古蹟。這點真的很適合參考!

茶寮都路里的抹茶卷要去買喔!記得買大包比較划算!二樓的點心茶店好像有特別的電梯可以上去!


花見小路

那天去已經很晚了,看不太清楚。所以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!可能大家都已經在餐廳裡坐定了吧!路上人很少,只是零星的觀光客


餐點

一蘭拉麵:雖然是很芭樂的熱門的餐廳,但他絕對值得這樣的稱號。拉麵湯頭非常的濃郁(怕鹹的人可以先清淡口味),我就是點清淡口味但覺得剛好!麵Q彈跟湯的味道都融在一起了,絕對不是一個無聊無味的麵。當中最喜歡的就是他的肉!瘦肉跟油花比例剛好!而且湯汁都已經完全入味了!他讓我加點了一次!店雖然小!但是也有準備給輪椅的小空間唷!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也許你也會想看:

[旅遊。日本。關西] 輪椅無障礙日航之旅+飛機餐+出海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大家加入大衛的大家庭,每週四定期更新唷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rdavidintaiwan/timelin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